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检验部门提醒市民 “海淘”需避免购买违禁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01 14: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六一”前,“海淘”进入旺季。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海淘儿童食品要提前做功课,避免所购物品无法入境而产生经济损失。

  在一些购物网站,儿童食品琳琅满目,奶粉、酸奶、果泥、肉泥、鱼泥、奶酪、饼干等都是母婴类产品的“海淘”热销品。不过,按法律规定,“海淘”有些东西是不能邮寄入境的。天津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仅2015年1月至4月,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就从入境快件中截获肉泥332批次重约170余千克,截获酸奶和液体奶39批次重约200余千克。由于这些肉制品和奶制品都不符合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的相关规定,均被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做了销毁或退运处理。

  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物品有,活的动物: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但犬和猫不在其中。动物制品:(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奶粉不在其中。蛋及其制品如咸蛋、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新鲜果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有机栽培介质,包括多肉植物。其他:生物样本、动物尸体、土壤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