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江苏工商局抽检 近七成数字移动电话机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47:00  来源:中国工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江苏省工商局组织力量,对全省流通领域数字移动电话机质量进行抽检,抽检范围涉及南通、镇江、苏州、无锡、常州、淮安、连云港、宿迁、泰州、扬州、盐城和徐州12个地级市,共计抽检了140批次,经检验,合格49批次,合格率仅为35%。

  在本次抽查检验的140批次产品中,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发送接收灵敏度、发送接收响度、发送接收失真、电池放电等。此次抽检的商品共涉及66个品牌,总体来讲,知名品牌数字移动电话机的合格率高于非知名品牌。

  数字移动电话机属于国家强制认证产品,本次商品质量检测不合格率高达65%。检测结果说明,生产企业在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和保证认证产品一致性方面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生产企业在具体产品生产时特别要关注过程质量控制,尤其应该加强与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质量控制,保证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

  数字移动电话机作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其安全质量和使用关乎每一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省工商局相关部门建议全省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上定期安排监督检查活动,发布消费警告,并通过市场抽样检测配合我国认证制度,促使各数字移动电话机生产企业的质量更上一层楼,拿出更好的、质量更高的移动电话机,满足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

  周刊提醒

  一、选择数字移动电话机和配件首先要注意查看商标和机型标志、电信入网标志和原厂激光防伪标志、包装外观等。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整齐,外观印刷上标注有生产厂家,生产地址标称完整,公司网址,联系方式,特别是标签、商标图案印刷清晰,无脱墨现象。

  二、选择数字移动电话机和配件要注意重点检查产品外形、结构、功能键。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外观轻巧美观,设计及工艺细腻,做工讲究,产品面板(背面)上应有公司商标、各功能键名称,CCC认证、产品型号;结构上,各部件之间的连接位置拼接紧密,按键柔软舒适,没有毛刺和机体不平整的问题,摇晃产品主机内部无响声。消费者应逐一操作功能键,看是否达到标称效果,避免购买以次充好的产品。

  三、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注意详查产品配件,包括耳机、三包证、USB数据线等。建议买知名度高的企业产品和具有CCC、CE、FCC等认证标志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