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手机突然没法打电话?小心有人盗刷银行卡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2: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如果你认为你的银行卡在身上,身份证也在身上,取款密码也没泄露,钱存在银行就高枕无忧了,那就错了。近日,湖北发生多起受害人在银行卡并未离身、密码无他人知晓的情况下,卡内资金被他人盗刷的案件。

  犯罪分子使用的方法是“补卡截码”,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到通讯运营商网点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把机主的手机“废”了,然后重设网银交易密码,利用所截获的短信等动态验证码信息将用户银行卡里的资金转走。这种新型犯罪手法让人防不胜防。警方提醒说,除了故障因素外,如果你的手机使用中出现长时间没信号或无法使用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被他人补办了自己的手机卡。如果更换手机号,一定要及时解绑相关的银行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