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白酒行业正缓慢复苏 酒鬼酒和水井坊成功“摘帽”

  • 发布时间:2016-05-04 15:30: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金潇

  在经历三年“寒冬”后,白酒行业开始进入复苏阶段。16家上市白酒企业2015年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除青青稞、金种子和沱牌仍处于业绩下滑的尴尬处境外,其余白酒上市公司均呈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态势,ST的酒鬼酒和水井坊更是成功“摘帽”。

  贵州茅台发布2015年度财报显示,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3.4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另一家白酒“巨头”五粮液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6.59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6亿元,同比增长5.85%。

  除茅台、五粮液外,泸州老窖、水井坊等11家白酒上市公司2015年业绩也均呈现出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这与2014年10余家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均下滑的境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受益于白酒行业的全面复苏,ST酒鬼和水井坊成功“摘帽”。4月27日水井坊披露年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97万元,扭亏为盈,这也意味着白酒上市公司中的ST股全部摘帽。分析人士指出,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回暖证实了白酒行业目前已进入缓慢复苏期。

  白酒业整体性复苏带动了酒类电商业绩的增长。国内最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近日交出了挂牌新三板后的首份年报:2015年酒仙网实现营收21.92亿元,同比增长38.93%。另一家挂牌新三板的酒类流通商1919财报显示,2015年,1919实现营业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95.89%。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酒业市场的消费需求变化,消费者需求在传统的渠道很难得到满足,我国酒类电商渠道将逐步成为消费的主流,电商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高。

酒鬼酒(0007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