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重庆高院判"怕上火"三案终审 王老吉19连胜加多宝

  • 发布时间:2015-12-29 11: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金潇

  12月28日,白云山(600332)发布公告,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就王老吉“改名案”、加多宝“10罐7罐”案和“怕上火”广告语三案分别作出终审判决,均维持一审判决,王老吉再胜诉。至此,在王老吉与加多宝多场官司的争斗中,王老吉已经获得19场胜利。

  加多宝多起虚假宣传被喊停

  2014年8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指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及“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等广告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构成虚假宣传,判令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删除和撤换包含相关广告语的产品包装和电视、网络、视频及平面媒体广告,要求加多宝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重庆日报》等媒体上公开发表声明以消除影响,并共计赔偿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80余万元。

  重庆高院认定:“改名”广告不但将“王老吉”红罐凉茶这一知名商品所拥有的知名度和良好商誉完全转嫁到“加多宝”红罐凉茶产品之上,同时,导致消费者产生误解,认为市场上新出现的“王老吉”凉茶产品为假冒产品等,进而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而对于“10罐7罐”广告语,加多宝未准确、全面引用数据来源信息,也不能证明广告发布时“加多宝”凉茶以罐计量的市场销售份额超过70%,同样会误导消费者。

  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德国马普所法学博士吴一兴指出:“法院对王老吉与其竞品此前系列争议的认定与裁决都是有理论依据与法律依据的。其中涉及的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问题也都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

  王老吉四大核心资产全部归位

  而随着王老吉16起知识产权案的胜诉,王老吉商标、红罐、“怕上火”广告语、配方四大核心资产全部归位,品牌资产进一步增强。

  王老吉一手紧握核心资产,一手持续营销创新,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之沟通,打造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形象。

  今年5月,王老吉发布2015年“超吉+”战略,借力“互联网+”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平台。超吉+融合了超级媒介、超级入口、超级平台、超级联盟和庞大消费者用户,最终将形成以凉茶消费为基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参与性互动及定制化服务为支撑的超级生态圈。“超吉+”战略首个落地项目王老吉夏季“越热越爱态度罐”的上市,瞄准年轻消费群体,主动迎合新新人类们的夏日生活态度,受到广大年青消费者的喜爱。

  在加快营销创新的同时,王老吉也在加快产能建设的脚步。在即将获母公司24亿增资的重大利好之际,12月22日,王老吉第二个生产、科研和文化“三位一体”创新产业基地宜昌创新产业基地也顺利落成。这标志着王老吉纵贯南北、横连东西的核心产能布局构建完成,并且随着产能建设的持续强化、将推动王老吉作为中国凉茶符号迈向世界的国际化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