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合生元全年净利预计跌九成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吴起龙

  将企业定位转向家庭营养供应商的合生元,昨日交上前三季度经营成绩。不过,和今年上半年一样,该公司的总收入仍然同期减少超过10%。此外,由于企业战略调整,从而产生非经常性开支,这也将影响合生元全年净利润水平,该公司预计本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同比九成的下跌。

  合生元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合生元的总收入是28.5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4%。从业务构成看,除了婴幼儿护理用品收入相比去年有所增长外,婴幼儿配方奶粉、益生菌、干制婴幼儿食品及营养补充剂三个业务板块收入均出现同比下滑。

  与此同时,合生元根据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初步预计,该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年度溢利将比去年同期下降约90%。该公司给出的理由是,首先合生元今年清理原有合生元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存货需时较长,导致新推出的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粉的销售受到了影响;其次,合生元推出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粉所产生的市场推广及宣传费用加大;另外收购Swisse产生了非经常性开支;最后,将原有的合生元事业部、素加事业部和葆艾事业部整合成了婴幼儿营养及保健事业部,由此产生了非经常性开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