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肯德基母公司拟分拆中国业务 百胜中国将"独立"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51: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金潇

  昨晚,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宣布,拟分拆为两家各自拥有独特企业战略和投资特点的独立上市公司,分别是“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值得注意的是,百胜公布的信息显示,百胜中国目前的营业额超过百胜其他市场的总和。

  百胜中国未来拓展至2万家门店

  拆分后的百胜中国将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大陆的特许加盟商。在中国市场,百胜中国将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的独家特许经营权;肯德基是中国领先的西式快餐服务商,必胜客欢乐餐厅是休闲餐饮品牌的领军者,塔可钟虽尚未进入中国,其在全球拓展的步伐也意味着这个品牌在中国具有巨大潜力。

  根据公告,百胜中国计划以无显著债务的财务结构独立出来,有强大的财务能力投资自身业务。在中产阶层迅速扩大的市场背景下,百胜中国有潜力从如今的约6900家餐厅拓展至两万家或更大规模。百胜餐饮集团表示,中国业务每年营业额约为69亿美元,无外债且拥有大量的自由现金流。

  百胜餐饮集团将成特许经营商

  百胜表示,百胜餐饮集团今后将致力于扩大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在全球的布局及业绩,逐步成为一家特许经营商。

  百胜中国将在特许加盟协议下成为百胜餐饮集团最大的特许加盟商。百胜餐饮集团也因此将继续受益于中国的发展势头。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以外地区,百胜餐饮集团业务每年的营业额约为63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百胜中国6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此项交易预计于明年底前完成

  集团预计分拆后的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并不会因此而产生附加的运营成本。对于分拆的原因,百胜方面表示,百胜餐饮集团将致力给予股东创造资本回报,希望集团的财务结构和资产负债更符合特许加盟经营商同业的高杠杆水准,从而过渡为非投资级别信贷评级。

  据介绍,百胜餐饮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协助下,经过过去一年就战略方向的审慎评估,一致决定分拆百胜为两家独立公司。此项交易预计于2016年底前完成。

  分拆完成后,百胜餐饮集团将由现在的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Creed领导,百胜中国将由今年8月被任命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的MickyPant(潘伟奇)领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