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百城万亿"促中国市场品牌化洗牌 助市场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0-20 21:22: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 日前,以“新常态、新动力、新市场”为主题的2015(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在保定白沟举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商联”)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本届中国市场大会秘书长骆毓龙在大会上表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是中国市场转型升级的一种创新而有效的模式,也是实现中国市场品牌化洗牌的行之有效的途径。

  骆毓龙在大会上做“中国市场发展报告“时指出,当今中国商品市场面临诸多困境,包括全球的金融危机、欧债危机的冲击,加之政府是非强势的经济体,行政手段的宏观调控进入经济体,所出现的阻力等带有很强的滞后性。更因中国的经济是债权经济,而非股权经济,这是很多企业与地方经济及中国市场面临困难的根本原因。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载体之一的中国商品市场,在面对冲击的困境中,如何在通过支持国家产业升级、区域经济转型,全面服务于中国崛起的战略需要,是当今中国市场人面对的重大课题。

  骆毓龙表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是中国市场转型升级的一种创新而有效的模式。推出该模式的本意就是优化中国市场的资本,重组中国市场的债务,消化中国市场的过剩产能。除了“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品牌+”也是实现中国市场品牌化洗牌的行之有效的途径。通过品牌商品可盘活闲置市场,同时,品牌商品的充实可促进存量市场向增量市场转型,而增量市场亦需用品牌强化。

  据悉,“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启动于2012年第二届中国市场大会,由中商联市场委发起,目前计划已增加到三个,它旨在以全国亿元规模以上的5000多家商品市场近82000亿元交易额为基数,通过抓全国百个城市区域的市场群的增长计划,以五年为一个阶段实施翻一番的目标,争取达到总量164000亿元的交易额。

  中商联会长姜明会上指出,商品交易市场具有促进上游生产,带动区域繁荣,保障百姓消费的功能。据统计,2014年全国年成交额亿元以上的批发市场为5023家,成交总额达10.03亿元。我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增速趋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本届市场大会启动的“百城万亿”2.0启动仪式,意在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完善“百城万亿”行动计划;也是对品牌资源、金融服务、互联网+三个服务功能的强化。

  中国市场大会是中商联重点培育的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该“计划”实施三年来,中商联商交委已与全国近40个地方政府签署了超过2万亿的增长与发展计划。而近几年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由沿海省市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的速度加快。目前,参与“百城万亿”增长计划的合作城市中,云、贵、川、渝和陕西、甘肃等省市占比至半。

  河北白沟是中国北方著名商镇,始建于汉,兴于三国,盛于明清,是历史上著名的水陆码头,素有“燕南大都会”之美誉,先后被列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位列“全国百强市场”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