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恒天然裁员 暂未波及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1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金潇

  在国际奶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业绩难回暖的恒天然又祭出了裁员计划。新西兰当地媒体昨日消息称,恒天然首席执行官施牧德表示,恒天然准备在销售一线上部署上百人,因此相应的集团下面支援性的职位会被削减,总共裁员人数会达到100人以上。对此,恒天然中国公司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中国公司还未有关于裁员的进一步详细信息。

  关于此次裁员,施牧德解释称,此次裁员会集中在支援性岗位上,而所谓的支援性岗位指的就是集团总部的相关职位。一位接近恒天然的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裁员更多的会涉及集团总部,分摊到各个大区,也只会牵涉到办公人员,对于一线销售人员是没有影响的。据悉,目前恒天然全球员工达到1.8万人,其总部有1500多名员工。

  对于恒天然中国公司是否会被卷入裁员计划,该人士也进一步猜测,中国市场仍然是恒天然最大的出口市场,且此前恒天然还完成了与贝因美的合作,在中国市场拓展牧场资源、原奶供应以及自有产品的输出都显示出了恒天然对中国市场抱有期望,因此不会轻易向中国公司开刀。

  业内人士也进一步指出,自2013年肉毒杆菌事件以来恒天然经营业绩一蹶不振,再加上原料供应增加,国际原奶价格持续走低,进一步影响了恒天然的业绩。其今年3月发布的2015上半财年息税前利润为4.83亿纽元,同比上涨16%,但是去除利息、税收之后的利润为3.76亿纽元,仍然同比下滑7%。

  业内人士指出,在恒天然业绩疲软之时,通过裁员来削减开支或者调整业务比重,也是其提高利润的方法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