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律师:P2P平台限制提现不合法

  • 发布时间:2016-02-25 00:31:5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原本指望丰厚的收益能给自己带来富足的晚年生活,没想到现在连本金都被限制取出。

  在丰厚的收益吸引下,2014年11月份,孙老太在朋友的介绍下,把毕生的积蓄40万元钱投给了一家P2P平台。合同约定,自投资日开始,孙老太可逐月支取收益,一年后可支取全部本金。不过合约到期后,孙老太想支取本金,却被告知要“排队”等候才能支取本金。孙老太向《金证券》维权律师求助,问能否取回她的本金?

  高收益吸走40万养老钱

  孙老太喜欢跳广场舞,在一位一起跳舞的朋友介绍下,2014年,她把上班存了一辈子的钱投向了一家理财公司。

  孙老太告诉《金证券》记者,理财公司承诺,十万元起投,一年可以有8400元的收益,而且这8400元可以逐月支取。一年后,投资者可以拿回全部本金。

  孙老太算了算,钱存银行十万块钱一年也才3000块收益左右,她就投入了40万元。“每个月拿这么多钱,退休后的生活很富足。”孙老太说,她本打算存个一年,等本金到期后,再投一年。哪知,出事儿了。

  限制支取本金急坏老太

  孙老太告诉记者,一年后,也就是2015年11月到期后,孙老太拿着合同去该投资公司想要取出本金,却被告知,要“排队”支取。

  孙老太说,按照当初理财师跟她的约定,一年后到期不受任何约束,但现在却说要排队拿钱。“我问理财师什么时候能拿到钱,也没个准信儿。理财师说,排在我前面的有好多人,最早有2015年4月份就开始排队的,还没有拿到本金呢。”

  “我也不敢告诉你那家理财公司的名字,怕告诉你了人家更不会给我钱了。”孙老太无奈表示,能不能让记者帮她问问《金证券》的维权律师,她的钱能不能追回,到底什么时候能追回。

  限制提现不合理不合法

  《金证券》维权团律师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P2P平台限制提现不合理,也不合法。

  张远忠认为,究竟能不能追回投资者的钱,要看合同约定。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限制提现的做法就是不合理不合法的,是违约,投资者可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要求追回款项。

  “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要赶快维权,否则过了冷静期,平台有可能会把钱转走,对投资者更不利。”张远忠提醒,投资者将来在选择P2P平台的时候,要把用资人的情况调查清楚,在进行大额投资的时候,要寻求专业律师的帮助,进行专业性的调查和合法性审查。

  有投资界人士表示,P2P市场良莠不齐,监管层应该强制每一家公司、每一款产品都出具法律意见,把风险控制交给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当然,律所要负连带责任,出事了对律所进行罚款,吊销律师本人执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