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消协约谈车企:售车必须提供合格证

  • 发布时间:2016-03-08 18:5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发布《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统计分析》,据统计,2015年度,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受理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8,863件,同比增长31.18%,其中,产品质量、合同争议和售后服务问题等投诉占投诉总量的70%以上。报告显示,车辆合格证抵押问题、同一质量问题屡修不好、“三包”期内免费项目收费维修、签订购车合同后经营者不履约、车辆自燃索赔难等已成为汽车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

  另外,针对消费者购车后没有车辆合格证就不能上牌照、不能合法上路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对部分车企进行公开约谈,强调车企必须保障消费者购车时获得合权证的权利。同时,中消协提醒汽车消费者,在购车时应仔细查看购买车辆的合格证,比对合格证上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如果消费者在购车时遇到经销商不能同时交付合格证的情况,应与经销商书面详细约定经销商交付合格证的具体时间、逾期交付的违约责任及意外损失的赔偿条款等,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遇有经营者不能履行义务,要及时主张权利。

  据悉,中国消费者协会还将对汽车消费领域中《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中缺乏明确规定的“盲点”问题,如异响、异味、异常抖动等,推进维权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