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小南国取消婚宴新人却不知 回应称员工私扣订金

  • 发布时间:2016-02-05 09:47: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黄慧青  责任编辑:金潇

  “怎么没人通知我呢?付了订金也没保障,饭店单方面毁约,我的婚宴怎么办?”新娘小张去年4月在上海小南国虹梅店订了12桌婚宴,8个月后突然被取消,可她浑然不知,主动联系饭店才得知一切。

  对此,上海小南国相关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事故因员工失职所致,目前已给出赔偿方案。

  电话也不打就取消婚宴

  去年4月20日,小张在小南国虹梅店订了12桌婚宴,虽然没有签合同,但当场支付了5000元订金,店方工作人员也出具了订金收据,约定在今年5月2日晚举行婚宴。

  今年1月30日,小张从朋友口中得知小南国虹梅店要转让店面,今年3月以后的所有宴席都取消了。“不会吧!即便要转让也应该通知我的,难道把我遗漏了?”

  半信半疑的小张联系了小南国虹梅店,但得到的答复更让她窝火。“真的都取消了!为什么?怎么没人通知我呢?办婚宴这么重要的事,你们怎能说取消就取消,连个电话也没来过。现在让我再找酒店订5月份的婚宴,怎么可能订得到?偌大的企业行事怎会如此不负责任。”

  随后几天,小张联系了小南国虹梅店负责人吴先生。“刚开始他承认是管理疏失,带我们去看了另外两家店,一家是淮海店,但是那里的环境并不适合作婚宴场所,被我拒绝了。另一家是众鑫店(南京西路店),环境还能接受,但和虹梅店比还是差了点。”

  小张透露在协商过程中,吴先生的态度更是让她生气,“因为双方条件没协商好,他就很不客气地说让我们走法律途径。这样的态度,怎么谈?”

  员工私扣订金已被辞

  上海小南国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吴先生只是嗓门大些,并非态度不好,对小张的事,他们正在积极处理。虹梅店并非转让,只是战略调整,将取消原来的酒宴转做其他类型餐饮业,定于3月开始重新装修店面,所以取消了之后的所有宴席。“之前负责登记小张婚宴的工作人员,因为私自收取顾客的订金并盖章,但没有将预订明细和收取钱款上交给店方,使得店方没有记录,所以也没有通知小张。该员工在去年五六月份时已被辞退了。”

  在小张的订金收据上面,收款方式写的是“刷信用卡”,如果是私扣钱款,员工是如何将钱装进自己口袋的?对此,王经理没有说,但她表示,已提出了赔偿方案给小张,只是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如果她还同意在众鑫店举办婚宴,可以为她空出时间和场地,并减免一桌的费用;第二就是提供免费畅饮可乐、雪碧、啤酒;第三,减免婚庆公司入场的清洁费2000元,其他的优惠或是赔偿要求,我们暂时无法接受,但我们还是真心想留住客户。”

  对此,小张觉得这样的赔偿方案没有诚意,当时在预订婚宴时就说了可以畅饮可乐等,而且也免除婚庆公司2000元,所以现在的方案基本没有优惠补偿。“如果早点通知我,我去其他酒店预订也许还来得及。其他不说,现在我场地布置要改、请帖要改,这些不该由小南国来赔偿吗?如果我去其他酒店订婚宴,这产生的差价也应该由小南国来承担吧。”

  最后时刻达成和解

  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晓茂律师表示,小南国在此事件中有明显过错,内部的管理问题也是企业问题,既然对外产生了影响,就是违约行为,必须赔偿。从法律角度来说,支付订金是种预付款的方式,双方达成协议后必须马上履行合同。《合同法》里有明确规定,支付订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合同的,收受方可以没收订金。反之,若是收受方没能履行合同的,收受方则要双倍返还订金金额给支付方。

  截至发稿前,小张告诉记者,小南国同意了她的赔偿方案,在原先的三点基础上,再从婚宴总价上减免3000元,畅饮里包含红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