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美媒称LV不惧中国经济放缓:高端消费仍会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05 09:2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美媒称,唐培里侬香槟、克里斯汀·迪奥、宝格丽、泰格豪雅、戴比尔斯钻石珠宝,以及全球最具价值的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都同属于一家公司——路易威登集团。这家法国奢侈品公司旗下拥有70个品牌,其中多个位居全球最具声望品牌之列。因此,这家企业被认为是高端消费业的领头羊也就不足为奇了。随着国民占全球奢侈品消费超过30%的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放缓,路易威登集团或许应该感到担忧。但是,CEO伯纳德·阿诺特表示,这家公司依然充满乐观。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2月4日报道,在路易威登公司报告了其2015年非常强劲的全年表现之后,阿诺特2月2日说:“分析人士低估了中国经济。中国的经济基础很好,家庭支出仍在增长,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路易威登公司表示,其2015年的总收入增长了16%,达到391亿美元(约合2572亿人民币),旗下所有的产品类别、特别是其最大的时尚和皮革制品部分的良好表现极大地支持了这一业绩。

  报道称,这并非意味着路易威登集团完全未受到中国经济问题的影响。这家公司上季度承认,去年8月中国股票市场暴跌对其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尽管2015年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地区的销售额都有不错的增长,但是亚洲的销售额——主要指中国——却有所下降。

  据贝恩咨询公司估算,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全年缩水了2%,原因主要是受到经济困境和当前的反腐败运动影响,后者令官员不敢大肆购买和馈赠贵重礼物。

  报道称,阿诺特表达得很清楚,他着眼的是未来。他说:“必须抱着长期乐观、短期悲观的态度。这样你才能够为最糟糕的事做好准备。”长远来看,许多分析人士的确相信,随着中国数量可观的中产阶级的出现,中国人在高端商品领域的消费会增长。

  报道还称,阿诺特也表达了对香港的信心。随着来自内地的观光客数量减少,香港已经成为奢侈品最具挑战的市场之一。他说,这一地区的低迷只是“周期性的”。他认为,香港是“亚洲市场的顶点之一,也是我们的增长驱动力之一”。路易威登公司不仅不会关闭在港的门店,而且正在重装其旗下的路易威登品牌在该地区的旗舰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