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食药总局:湖南加比力、吉林金贵族奶粉存安全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59: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楠  责任编辑:金潇

  4月2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3批次3月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名单。通报指出,2批次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其中,1批次标注为湖南省加比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1)氯的检出值低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被通报。

  该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氯的检出值为8毫克/100千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12—38毫克/100千克,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4毫克/100千克。

  湖南省加比力食品有限公司被国家食药检总局通报不止一次。新华食品统计发现,今年2月,湖南省加比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中氯的检出值低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被国家食药监总局点名。

  名单显示,还有1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标注为吉林省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中锰的检出值为1.11微克/100千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1.2—24.0微克/100千克,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0.09微克/100千克。

  名单还显示,1批次样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标注为黑龙江汇昌贝滋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中亚油酸的检出值为0.12克/100千克,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0.07—0.33克/100千克,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为≥0.16克/100千克,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0.04克/100千克。

  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通知吉林、黑龙江、湖南省食药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等措施;彻查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样品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