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大浪淘沙的白酒行业谁能被留下

  • 发布时间:2015-11-04 08:56: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2015年,被称为白酒并购元年,从白酒企业并购酒类电商,到传统渠道间的并购,国内酒业市场低迷的当下,白酒行业进入了并购整合期。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3-5年国内白酒行业将进入深度整合期。

  按照常规而言,规范成熟发展的产业,前十大企业的产销额应占到总额的70%-80%,而从目前市场规模来看,白酒行业排名前十位企业的市场总额仍偏低,行业性整合是酒企未来必经之路。

  回顾近两年,国内白酒企业并购之路早在2013年已经涌现。2013年7月,帝亚吉欧并购水井坊;8月,五粮液注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8月,泸州老窖华北基地在河北开工;9月,娃哈哈与贵州政府签订协议,注资150亿元投资酒业;9月,天津荣程集团与泸州合江县政府签订协议,投资120亿元白酒项目;10月,中国平安集团入股宜宾红楼梦酒业,注资5亿元。而今年,并购的案例更是层出不穷,青青稞酒并购中酒网;歌德盈香并购也买酒、酒老板等。

  中国白酒行业已经进入“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阶段,随着白酒行业持续调整及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白酒的消费市场已经改变。

  酒行业目前估值较低,各方资本忙着来抄底,这说明各方看中了酒业未来的潜力。未来并购重组路径,既有同业整合,也有业外资本的投资重组,并购重组也将深刻地改变白酒行业的品牌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