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4吨扬州炒饭调查:300斤送养殖场 剩余职工学生吃

  • 发布时间:2015-10-26 13:0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4吨扬州炒饭破纪录后

一些学生正在扬州市宋夹城同时挥勺翻锅炒制“最大份炒饭”。

  150公斤送到养殖场,剩下的给职工学生吃

  针对扬州挑战“最大份炒饭”吉尼斯世界纪录引发的媒体报道,扬州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对本次活动的举办情况举行了核查了解。昨日,官方对外通报核查结果:确有总重量约150公斤炒饭被送至养殖场处理,其余的炒饭在活动当日已经按原计划送到接收单位,相关的接收单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并报吉尼斯备案。

  通报的核查结果如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活动举办方组织了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份炒饭”挑战赛活动,整个活动采用了市场化的方式运作。

  针对网络上对“4吨扬州炒饭破纪录后装垃圾车”的言论,经过核查,真实情况是:活动举办方筹办本次活动的方案中对活动后炒饭成品的回收作了明确安排,计划活动结束后将所有成品送到有关企业和学校给职工和学生食用。在实际活动举办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成品因存放时间超过4小时,不适宜食用,将这部分不适宜食用的炒饭送至养殖场处理,总重量约150公斤,也就是网上流传的工人用铁铲将炒饭装进货车的图片。150公斤以外的炒饭,活动当天已经按原计划送到接收单位,相关的接收单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并报吉尼斯备案。

  同时,官方通报坦承,由于工作不细致导致部分炒饭成品不能食用,活动的举办方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恳请社会各界继续支持中华美食的传播和推广。

  扬州炒饭有了新标准 要配海参干贝和虾仁

  链接

   “扬州炒饭”新标准22日在首届扬州炒饭全国邀请赛上正式出台并对外发布,今后按照新标准炒出的“扬州炒饭”在形态上要达到米饭颗粒分明,晶莹透亮;色泽上要做到红绿黄白橙,明快、谐和;口感上要咸鲜、软硬适度,香、润、爽口;气味上要具有炒饭特有的香味。

  据悉,“扬州炒饭”新标准规定了正宗扬州炒饭要以特等籼米饭、鲜鸡蛋为主料,以水发海参、熟地方鸡腿肉等8种材质为配料,按特定的流程炒制而成。其中,扬州炒饭主料:籼米饭、鲜鸡蛋3—4只;扬州炒饭配料:水发海参、熟地方鸡腿肉、中国火腿肉、水发干贝、上浆湖虾仁、水发花菇、净鲜笋、青豌豆。同时,新标准公布了制作方法。

  “由扬州市质量监督局发布的最新的扬州炒饭标准,这属于地方标准,有一定的强制性。”扬州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称,市相关部门将会给部分餐饮企业授予《扬州炒饭标准制作指定单位》的称号,如果这些企业不按照标准来炒饭,将会被摘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