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因防腐剂超标 北京乐天超市售加州西梅被下架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鑫  责任编辑:金潇

  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午通报,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大有”牌加州西梅等6种食品不合格,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通报的不合格食品中,防腐剂苯甲酸超标成为“通病”,其中不乏一些知名超市销售的品牌食品。

  比如,永辉通州北苑店销售的“佳宾”牌山楂条以及乐天超市通州分店销售的“大有”牌加州西梅,均被检出苯甲酸及钠盐超标,后者多种防腐剂总量也超过了标准值近2倍。

  食品专家苏女士介绍,作为一种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可起到防腐作用,多用于调味品类、面酱类、果酱类、酱菜类食品中,“苯甲酸是相对比较安全的食品防腐剂。但是,对于包括婴幼儿在内的一些特殊人群而言,长期过量摄入苯甲酸也可能带来哮喘、荨麻疹、代谢性酸中毒等不良反应。”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山楂条 佳宾 2014.12.20 天津市吉泰伟业食品有限公司

  (果糕类)

  加州西梅 大有 2014.08.10 江门市新会大有酱园食品有限公司

  欢乐豆 达福琪 2015.03.25 宜昌润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五仁酱丁 达福琪 2015.04.03 宜昌润丰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香油 林家鑫 2015.05.07 平乡县鑫旺酱菜厂

  海白菜

  琥珀金丝 杜明安 2015.04.19 湖北民安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注:详细不合格产品名单,请至市食药监局官网查询;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9月11日停电计划

  5:00—22:00 稻香园路 海淀区西苑桥挂甲屯,北大燕北园小区,颐和园路一亩园,芙蓉里,虎城,教养局,稻香园甲地区。

  7:00—18:00 本司路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办事处,朝阳门社区,灯草胡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