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爱尔兰现2013年来首例疯牛病 牛肉产业受重创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爱尔兰出现自2013年以来首例疯牛病病例,对该国牛肉产业不啻为一拳重击。爱尔兰农业部的一份声明称,检测结果表明,最新发现的疯牛病病例是一起孤立病例。

  据报道,该起疯牛病病例出现在爱尔兰东北部的一家农场。6月初,该头患疯牛病的病牛死亡。随后,该农场的67头牛全部被宰杀,其检测结果呈阴性,且并未进入食品及饲料链。

  此前不久,爱尔兰才重新获得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疯牛病“风险可忽略”认证,而该起疯牛病病例的出现可能会导致爱尔兰被重新划归为“风险已控制”级别,从而对爱尔兰牛肉产业造成严重打击。

  报道称,爱尔兰是世界主要牛肉出口国之一。2014年,其牛肉出口量达52.4万吨。自20世纪90年代末的疯牛病危机以来,2015年年初,爱尔兰才获得对美国及中国的牛肉出口解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