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通报可能存在问题银杏叶药品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5-25 16: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现,个别低价销售银杏叶药品的生产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通报了包括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在内的相关26家问题药品企业名单,要求违规企业针对问题产品立即采取停售、召回等措施。

  据了解,银杏叶提取物在心脑血管药物上使用较为广泛,目前我国有105家企业具有相关生产资质。日前,食药监总局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违法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介绍,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和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采用上述方式,生产出的产品基本失去临床疗效。

  李国庆:百分之三的盐酸基本就是水的成本,那和一吨乙醇的价格那就是差的远了,所以他就用这种方式来降低成本。那么提出出的银杏叶提取物,按药典规范用乙醇来提取那提取出的是黄酮苷,但是如果改成盐酸那提取出来的是黄酮苷元,那就没有银杏叶提取物原有的临床疗效了。

  李国庆介绍,这些企业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广西、湖南两省区食药监管部门已对其立案调查。同时,多达24家下游企业还大量购入了这类盐酸提取的银杏叶提取物,食药监总局将对市场销售的银杏叶制剂进行全面抽验,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李国庆:我们通报的这两家肯定有问题的企业,银杏叶类产品不分批次,全部召回。后续我们会跟上一系列的检查和检验,用我们更有效的检查标准检查方法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只要不合格的产品,立即停止使用,全部召回。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银杏叶产品市场打扫干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