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全球各地上万人集会游行反对美国转基因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5日报道称,在世界多个大城市,上万人周末走上街头,反对美国生物科技巨头孟山都公司和它推出的转基因食品以及农药。

  常年的“反孟山都集会游行”此次已是第三次,今年美洲、非洲和欧洲4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城市参与。

  约2500人在瑞士的巴塞尔和莫尔日举行反孟山都抗议活动,孟山都的欧洲、非洲和中东子公司总部设在这里。

  在法国首都巴黎,有3000多人响应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和反资本主义团体“停止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定”号召。他们的主要反对目标是孟山都的农达除草剂。

  另一场在法国西部城市雷恩进行的抗议集会上,一张海报写着:“想要集体自杀?使用农达吧!”

  在布基纳法索,约500人走上首都瓦加杜古街头,反对这个美国巨头公司在2003年向这个西非国家引进了转基因棉花。

  示威者要求暂停种植孟山都提供的种子10年,以便“可以进行独立研究”来调查这项科技的效果。

  多达1000名反孟山都人士也聚集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前,在太阳下山之时为“现有的和将来可能农药中毒的受害者”默哀一分钟。

  在美国洛杉矶和巴西里约热内卢有相似的场景。多达500名示威者,其中包括有孩童的家庭,在洛杉矶阳光下参加了一个丰富多彩并温和的集会。一个坐在婴儿车里的女孩身上的标语写着:“我不是一个科学实验品。” 示威者则高呼:“去你的转基因!”一名抗议者沃克说:“孟山都在做着十分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在这里。”克莱本补充说:“我们应该能够知道当我们吃东西时,我们的食物里都有些什么,我们在把什么东西送进自己的身体里。”

  另有250人在里约热内卢的热闹示威中跳舞和唱歌,他们指责孟山都是在进行“生物恐怖袭击”。

  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约1000人要求孟山都公司退出他们的国家,而转基因食品的生产应该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