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 发布时间:2016-04-23 17:30: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关于呼吁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的公开信

  近期,我公司发现在包括微信、微博等在内的网络平台上再次出现大量针对我公司及其他知名品牌饮料产品的恶意诽谤信息,这些信息以耸人听闻的标题或内容,捏造所谓妇幼保健医院、幼儿园、学校的紧急通知,诬称我司爽歪歪等产品“因含肉毒杆菌被紧急召回”的信息。这些虚假信息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甚至一些地方还直接以书面传单方式传播,已严重损害了我公司和产品的声誉,对此我司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予以回击,同时亦向社会公众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公开呼吁,希望引起各方重视,共同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行为。

  这几年来,类似的网络谣言愈演愈烈且屡禁不绝,已经成为社会的一大毒瘤,不仅众多企业深受其害,而且亦造成社会上的食品安全恐慌,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利益,甚至已影响到我国经济的正常发展秩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2月第二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但当前网络上各种谣言肆意泛滥的现象恰恰正在挑战公众的良知、社会的秩序和政府的权威。

  为此,我们再次强烈呼吁各级地方政府和网络主管部门,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采取必要的法律和行政手段,完善互联网立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谣言,对造谣者绳之以法,切实保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特别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当切实执行《食品安全法》第120条之规定,“发现可能误导消费者和社会舆论的食品安全信息,应当立即组织有关部门、专业机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等进行核实、分析,并及时公布结果”。而对于各类网络平台的运营商,我们亦希望要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加强对信息发布的审核与举报处置力度,不能成为网络谣言滋生蔓延的土壤。最后,我们亦呼吁广大消费者加强对网络谣言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的蛊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4月23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