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云南发布食品生产 重点品种风险问题清单

  • 发布时间:2016-05-12 09: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发布食品生产

  重点品种风险问题清单

  本报讯 (记者王 嘉)针对夏季气温升高,食品风险呈现易发、多发、高发的趋势,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近日,云南省食药监局向社会发布《食品生产重点品种风险问题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明确问题导向,指导监管工作有的放矢,着力对重点食品品种的风险点和风险项目进行风险防控,有效防控区域食品安全风险。

  记者了解到,《清单》厘清了风险,共列出乳制品易出现蛋白质含量不足、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肉制品易出现三甲胺氮不合格、过氧化值不合格,蔬菜制品易出现总砷、总汞超标等12个食品类别、16个产品品种所存在的风险以及相对应的监管措施。《清单》同时健全了机制,清单的制定和发布是健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严格落实“标准化、网格化、痕迹化、规范化”监管要求的具体体现。《清单》的发布也使监管更加精准,食药监部门将对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监管人员可按照清单要求加大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进行重点、精准的排查和防控。此外,《清单》的发布还将发挥强化自律的作用,将倒逼企业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行为,强化企业自律、自查、自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