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雅砻江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31: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雅砻江打造世界级

  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本报讯 (张 东)近日,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宣布,“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在稳步推进雅砻江全流域水能资源开发的同时,着手打造世界级“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按照规划,示范基地总装机将达到6000万千瓦。

  作为我国第三大水电基地,雅砻江干流共规划了22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500亿千瓦时,是我国迄今唯一的、由一个主体开发的流域水电基地。据该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介绍,“十三五”期间,将全面总结雅砻江下游梯级电站建设管理经验,在以水电开发为主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开发领域,重点推动雅砻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努力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实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目前,雅砻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已纳入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并成为四川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