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推动产业升级 促进国际贸易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31: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徐 风)4月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田世宏指出,竹藤产业的发展一直面临着各国市场准入条件不统一、产品质量标准缺失等突出问题。国际标准化组织竹藤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推动传统竹藤产业的结构调整升级,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中国为全球竹藤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由我国提出并成功组建ISO竹藤技术委员会,并承担主席和秘书处等领导职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职,不负重托,全面推动竹藤国际标准化体系建设,为竹藤主产国经济发展作出标准化的贡献。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要加快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深入学习掌握国际规则,努力打造一流的ISO专业技术委员会,力争为国际标准化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ISO竹藤技术委员会由我国的国际竹藤中心承担秘书处工作。来自ISO中央秘书处和10个国家标准化组织的专家以及16个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