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支撑标准化国际合作 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5: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徐风)12月23日,国家标准委在京召开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座谈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充分肯定了区域标准研究中心在支撑标准化国际合作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成效。他强调,区域中心工作应更加注重从4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找准目标定位。区域中心要立足地方、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研究功能,搭建国际区域标准交流平台,为国家标准化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区域中心的工作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应质检和标准化事业发展的需要。区域中心要研究所负责国际区域及重点国家的标准化政策、标准与产业经济的关系及重要标准的信息动态。充分发挥区位、人才及语言优势,完成好标准比对分析、标准外文版翻译、国际标准化知识的宣传培训等工作任务。三是要强化中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区域中心的设立条件、申请要求和审批流程等内容,尽快制定管理办法。优化区域布局,统筹国家战略政策、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标准化工作需求,合理规划区域中心布局。完善绩效考核,建立退出机制。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大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和国际合作交流机制。

  据介绍,从2010年开始,国家标准委已批复吉林、上海、深圳、广西建成分别面对东北亚、北美、欧洲以及东盟等区域的标准研究中心;还批复宁夏、黑龙江筹建面对阿拉伯、俄罗斯区域的标准研究中心。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国家标准委各部(室)以及深圳、上海等13个省(市)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代表45人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