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检查医院消费品质量和医疗设备受检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4-05 09:31: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蒙古

  检查医院消费品质量

  和医疗设备受检情况

  本报讯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质监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对呼和浩特市3家医院的絮用纤维制品质量和强制检定医疗设备受检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一家中医院,执法人员发现该院使用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彩超)从2014年12月购入并投入使用后,未经过检定校准;该院全部血压计,从2008年起未进行检定,属于典型的“带病看病”。

  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发现该院的X光机、心电图机、彩超等设备连续3年没有检定;该院被褥的填充物均为纤维制品下脚料及其再加工纤维制成,即人们通常俗称的“黑心棉”。

  针对两家医院医疗设备超期未检的问题,内蒙古质监局依据《计量法》有关规定,做出封存、责令停止使用的处理决定。待问题设备检定、校准后才可使用;针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红十字医院经营性使用不合格絮用纤维制品的违法行为,将进一步进行调查核实,依据相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另外一家医院未发现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