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一汽丰田新品下半年密集投放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32: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伟)虽然取得2015年61.78万台的历史最高销量和今年元月份销量增长20%以上的开门红成绩单,一汽丰田却并未乘势高歌猛进,今年计划销量仅为62万辆。据最新消息,今年上半年除推出一款兰德库路泽新品外,其余新车型在下半年集中发力,分别是新款RAV4、新威驰和1.2T卡罗拉。

  2015年是值得一汽丰田特别记忆之年,新常态的大环境与同行感同身受,不同的是,赶上了天津港“8.23”爆炸,导致工厂停产检修长达近两个月。尽管如此,年终盘点下来,成果前所未有:年度阶梯目标圆满达成,销量罕见地突破了近几年的小步前行局面,一举创下超过61万辆的历史新高。同时,新品迭出,明星车型相继出台闪亮市场,市场占有率也从4.4%上升到了4.7%。以此形势,趁热打铁乃顺理成章之事。

  “今年规划销量62万辆,与2015年销量相比,几乎没有增长。”一汽丰田公关总监兰兆彬近日介绍说,主打新能源的卡罗拉双擎2015年12月才正式上市,但短时间内就拿到了订单过万的惊喜成绩。今年一汽丰田将会以更大的力度推广混合动力的卡罗拉双擎,规划销量为4万台。“这样一算,实际上其他传统车的销量安排是下降的,今年一汽丰田不以销量增长为首要任务”。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一汽丰田三年规划中,在2015年“恢复体力”后,一汽丰田将继续稳扎稳打,巩固基盘,于“中间年”的2016年迈入“进攻准备期”,力求从长远角度谋求上升,稳固整个体系发展之本,为将来的进攻飞跃夯实基础。因而62万辆是一个既稳健又富有挑战的销量目标。

  在战略层面。一汽丰田将延续2015年的良好势头,继续深入推进小型车战略、年轻化战略、华北战略这三大战略。其中,作为“金字塔”的根基,继续做好小型车,以扩大“丰田品牌”的客户基盘,拉动今后的增、换购需求。华北战略在未来的推广,则将根据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的区域策略;在渠道下沉、区域广告宣传方面更加贴合小型车的需求。

  产品层面上,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日趋年轻化、对车型的喜好呈多样化的趋势,2016年将对多款车型进行商品强化,强化市场竞争力。新能源方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双擎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并与全国经销商一起,尽全力扩大销售、普及双擎车型。

  多年来,一汽丰田的“诚信待人,专业待车”售后服务理念得到业内同行、车主的高度认同,尤其是维修服务水平之高有目共睹。今年一汽丰田将通过人才培养体制、推进现场改善及提升生产效率来强化服务基盘,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在二手车业务上,计划比去年增加1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于去年7月新启动的数字营销业务,作为一汽丰田未来长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重点推行。他们计划以数字营销室为牵引,从“如何使流量变现”、“如何增加客户粘性”为切入点,着手建立厂家和经销商共同经营的数字营销平台,调整传统销售业务模式,全面提升网络销售能力,逐步构筑成熟的销售引流聚合体系。并基于客户需求和行为习惯,探索以客户全生命周期为触点营销管理模式。

  未来五年,一汽丰田将之定位为“进攻期”、“飞跃期”,计划在经过2015年恢复体力和2016年巩固基盘之后,2017年将重建“具有行业领军能力”的销售体制,向“进攻型销售”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