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品牌·行天下-百城万店”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32: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辉)到2018年国内汽车后市场总规模将超万亿元,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汽车用品企业应该怎么做好自己的品牌?2月24日,在由慧聪网主办,上海海晏威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冠名的“‘威固’2015年度(第十二届)汽车用品行业品牌盛会”颁奖典礼上,180多家汽车用品经销商组成慧聪买家团相聚在一起,交流企业品牌建设经验。

  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72亿辆,预计到2018年国内汽车后市场总规模将超万亿元。巨大的数字背后,预示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价值潜力。伴随十三五规划开启,预示中国汽车后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已经成为了汽车后市场发展的主流。他说,近年来,汽车后市场不断规范和繁荣,汽车后市场越来越受到包括制造商和服务商等全行业企业的重视,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良方便是走品牌化发展战略,持续打造优秀品牌,形成品牌核心竞争力。师建华指出,目前中国汽车后市场有以下4个特征,一是迅速积累起来的庞大汽车保有量,为后市场爆发增长提供基础。二是仓促建立起来的后市场体系存在着诸多问题,将催生密集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市场。三是为数众多的各种在用车品牌为后市场提供商机。四是年轻消费者群体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为后市场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颁奖典礼上,品牌盛会总冠名企业,威固中国董事长潘丽华深有感慨地表示,把一个品牌,从厂家自己认为的品牌做到渠道商的品牌,再到零售终端店的品牌,最后做到消费者认准的品牌,是一个系统工程。潘丽华认为企业要有品牌长远战略意识,要明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要为什么样的车主服务,要根据车主的需求选择哪种最适合你的品牌。

  对于如何做好品牌?河南牧宝车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伟认为,要坚持原有的优势,把产品研发做好,把厂商和客户关系建立得更加密切,达到最深刻的信任。把产品+服务真正落地。

  对于2016年企业如何奠定品牌格局,高端内饰品牌代表、广州安程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明指出,消费者不会是有什么产品都要往车上搬,什么样的服务都接受,未来一定是品牌的天下。他说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2016年广州安程车辆有限公司发展方向是做高品质产品,从通用产品转到定制产品,在产品和性价比上追求极致。

  会上,“品牌·行天下-百城万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百城万店”项目作为慧聪网汽车行业贯穿2016年创新市场活动之一。依托慧聪网成熟强大的汽车后市场B2B电子商务平台力量及丰富、精准的数据资源与数据分析能力,携手“51车宝”将优质的汽车服务项目推荐到全国100个城市,1万家服务门店采购负责人手中,涵盖全国一线、二线、三线主要消费城市的汽车服务终端门店、专业市场经销门店、汽车修理厂、汽车服务连锁机构,通过与优秀的品牌企业进行深入合作资源整合,帮助合作企业共同打造汽车服务终端市场品牌影响力,落地品牌企业优质汽车服务项目在终端市场的推广,实现“品牌影响力+项目推广面”的双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