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企业质量竞争力有效增强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3: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日,2015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名牌产品、服务名牌名单揭晓,石家庄市两家企业,3名个人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有效增强了企业质量竞争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是河北省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在提高质量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为其他企业树立成功榜样,激励全省企业不断改进质量,追求卓越绩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共同提高。省政府对该奖项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为5年。对省内质量管理业绩显著的单位,授予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奖励50万元;对在质量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授予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奖励3万元。

  这次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的名单为:石家庄市四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被授予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齐建军、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东晨3人被授予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

  近年来,石家庄市质监局大力实施质量兴市战略,出台了《关于大力实施质量兴市战略的意见》,分别制定了“2012、2013、2014、2015”石家庄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兴市战略年度“行动计划”,对该市“十二五”期间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设立了市政府质量奖,印发了《石家庄市质量兴市和名牌战略工作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并对各县(市、区)年度质量兴市和名牌战略实施工作进行了绩效考核评价。

  截至目前,鹿泉经济开发区获批筹建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井陉县获批筹建河北省钙镁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该局制定了名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计划,在60%以上省名牌产品工业生产企业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促进了名牌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石家庄市质量工作取得明显进步,质量兴市的良好环境逐渐形成,全市经济呈现出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除获得省政府质量奖荣誉外,2015年,该市83项产品获省名牌产品,省服务名牌11家,省质量效益型企业13家,省优质产品38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