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防雷服务企业信用评价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3: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陈华晖)日前,国内首个《防雷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沪出台并开始实施。《办法》由上海市防雷协会制定并发布实施,标志着上海市气象服务企业完善社会监管、加强行业自律工作跨出了关键的一步,也为日后开展气象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夯实了基础。可以说,既是防雷行业创新管理的里程碑,也是防雷管理深化改革的新起点。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政府职能的转变,如何发挥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和自我管理的功能,日益成为一个迫切的命题。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3-2015年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海市气象局着力推进气象服务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指导上海市防雷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并出台了《办法》。

  《办法》详细规定了信用评价规则、评价流程和评价申报方法,主要包括5部分内容,即《信用评价管理办法》《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分级评价准则》《防雷工程设计施工企业信用分级评价准则》《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申报书》和《防雷工程设计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申报书》。通过开展防雷服务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促进政府部门间联合信用管理,将有力推动防雷服务企业增强质量信用意识,塑造企业信用品牌,提高行业信用水平,从而保障防雷公共安全。

  据悉,《办法》起草组以科学严谨、专业可操作为宗旨,联合防雷安全管理、防雷技术服务、行业评估、企业信用评价、社团管理等相关领域十余位资深专家,通过近一年的走访、调研,运用多个实例进行验证、修正,并历经数次专家研讨会而最终定稿。主要从信用意愿、信用能力和市场表现3个方面入手,根据防雷装置检测和防雷工程设计施工不同的业务特征,以资质资格、守法行为、社会责任、企业管理、人员技术资金保障能力、客户政府行业评价为评价要素,分别确定相应的信用评价指标,并运用层次分析法构建信用评价方法体系,从而确保了评价结果的科学准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