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网络质量新闻链接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3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塑料消费占全球15%

  京华网2月16日报道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自2008年6月1日起,我国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但据媒体报道,这一规定一直难以严格落实。在不少超市,每年仅出售塑料袋就能赚上千万元,“限塑令”甚至沦为“卖塑令”,“限塑令”名存实亡。

  全球每年塑料总消费量4亿吨,中国消费6000万吨以上,占全球总量的15%,“白色污染”这一世界难题由此形成。“限塑令”沦为“卖塑令”,最大赢家是超市。其实,早在“限塑令”实行之初,就有消费者如此断言。不过在当前,既不宜否定“限塑令”的积极作用,也不能破罐子破摔,想当然地认为“限塑令”毫无效果。

  “限塑令”在我国实施7年多以来,效果并不明显,这是事实。但是,由此就认为“限塑令”名存实亡,则有些夸大其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公民环保素养的提高,“限塑令”的效果将越发凸显。

  宜家吸顶灯掉落伤人频发

  官方宣布召回110万个

  法制晚报网2月16日报道英国《每日邮报》近日称,由于存在掉落危险,瑞典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巨头宜家宣布在全球召回110多万个吸顶灯。

  报道指出,宜家称已经接到了一些LOCK和HYBY吸顶灯掉落引发用户受伤的报告。截至目前全球共确认224起召回灯品掉落事件,其中有11起受伤报告,包括用户被破碎的玻璃划伤。此外,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消息显示,宜家公司近期向上海市质监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3款吸顶灯,分别是:HYBY(海比)、LOCK(劳克)以及RINNA(莱纳),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的数量为352849件。计划召回周期为2016年2月9日起至2016年6月9日。

  宜家表示,已经收到顾客报告,反映吸顶灯的玻璃灯罩突然掉落。请购买过HYBY、LOCK或RINNA吸顶灯的顾客应立即拆除产品并退回至任何一处宜家商场,届时宜家将全额退款。

  去年我国有3545款恶意

  新华网2月16日报道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2015年共有3545款移动应用软件APP受到了12321举报中心和应用商店的联动下架处置。

  12321举报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被下架APP数量总体同比呈减少趋势,共有3545款具有危害风险的移动应用软件APP被联动下架,其中具有恶意行为的APP有2714款,具有恶意广告行为的APP有1851款。从被下架APP恶意行为来看:存在“恶意扣费”情况的APP最多,占比59.0%;34.6%的APP存在“流氓行为”;17.7%的APP存在“隐私窃取”情况;48.6%的APP存在“资费消耗”情况。

  据了解,12321举报中心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受工信部委托设立的举报受理机构,负责协助工信部承担关于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信息通信业务中不良与垃圾信息内容举报受理、调查分析以及查处工作。

  (本报记者 张文礼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