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车空缺轩辕奖吉利博瑞成最大赢家

  • 发布时间:2016-01-25 10:32: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能源车空缺轩辕奖

  吉利博瑞成最大赢家

  本报讯(记者王辉)1月18日, 2016第三届轩辕奖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揭晓,此次轩辕奖共评出1个年度大奖和3个评委特别提出的单项奖,吉利博瑞拔得头筹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

  另外,第三届轩辕奖设计奖被东风日产全新蓝鸟夺得。全新体验奖花落北汽绅宝X25。战略一致奖被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60捧走。

  评审团成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吉利博瑞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代表、本土制造的标杆,产品设计的极大飞跃,对中国汽车行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且是持续性的里程碑意义,极大地促进了传统汽车品牌进入高端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届轩辕奖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奖,但最终空缺。评委们认为,中国有非常好的新能源创新基因,政府也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支持,但缺乏真正出自电动车平台和带有电动车设计基因的新能源车。他们希望的新能源车是有大飞跃,做出整体化的产品,而不是在现有的产品上进行小改动。

  幻速去年销量一路上涨

  本报讯(记者王辉)近期,北汽幻速公布了2015年12月销售快报,当月总销量为3.98万辆,其中幻速S3销量突破2万辆,幻速H3销量首破万辆大关。至此,北汽幻速以22.33万辆的佳绩及同比164%的高增长率完美收官。

  自2014年3月北汽幻速首发车型北汽幻速S2/S3上市后,北汽幻速销量一路稳步上涨,破万纪录从2014年9月至今已经保持了16个月度。2015年年底冲刺时,产品布局已初具规模的北汽幻速,销量更是呈现了阶梯式增长,12月度总销量直逼4万辆。

  北汽幻速销量的一路高涨,与其明星7座SUV产品北汽幻速S3的广受欢迎密不可分。这款主力产品在2015年一路保持住了稳定的势态,12月更是厚积薄发,以月销2.09万辆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该款车型保持在“万辆”左右的销售纪录,步上了自主SUV销量的新台阶。

  2015年12月,除了品牌“老将”北汽幻速S3创造了新纪录之外,北汽幻速在9月推出的全能大空间MPV——北汽幻速H3在前几个月的预热后,销量创下了首次破万的佳绩,据北汽幻速所提供的销量速报显示,2015年12月北汽幻速H3销量达到1万辆,成功跻身MPV市场“万辆”俱乐部。

  据了解,2015年,北汽幻速将服务与渠道全面下沉,不断扩大产品布局,坚持与创新并存。截至目前,北汽幻速已将原有的1246家一二级网络增加到1956家,产品也由原来的两款SUV车型扩展到6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