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发布“我们与监督抽查”主题征文评选结果

  • 发布时间:2016-01-19 09:32: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文礼)日前,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发布了“我们与监督抽查”主题征文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是国家依法确立的对国内生产、销售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的一项基本制度。该制度实施30年来,对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促进提高我国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满足人民群众质量安全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回顾监督抽查制度实施30年发展历程,总结典型经验,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和深化监督抽查制度改革,2015年6月以来,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组织开展了“我们与监督抽查”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符合征文要求的投稿248篇。征文内容从宏观到微观,从面到点,呈现出专业性强、涵盖面广、参与度高等特点。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对监督抽查制度和工作实践的总结反思及展望;二是对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情况的分析和建议;三是从事监督抽查一线工作的质监、技术机构人员谈监督抽查工作感受和责任。据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5篇、优秀奖45篇,优秀组织奖9家(详细名单请见今日3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