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关注食品安全治理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2: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前不久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5”上,与会专家围绕“食品安全治理:政策与法律框架”这一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何推动我国食品安全治理的科学决策与法制保障。他们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完善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法规框架、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与科技创新、加强全食物链视角的农业顶层设计至关重要。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在致辞时指出,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环境,需要食品生产者做到诚信经营、良心生产;食品安全监管者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条例与法规,切实保障人民权益;媒体方面应当正确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健康消费。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在所作的“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主题演讲中指出,目前,中国食品安全工程建设向好,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日益提升。他分别从生产者良心生产、监管者完善法律、媒体正确引导、科研机构加强研发等方面,就如何推进食品安全建设进行了阐述。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就新常态下我国进出口食品安全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解决办法发表演讲时说,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同时也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新常态下,要在法律层面将共治确立为食品安全的工作原则,不断改变我国食品安全的工作思路,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的现代化进程。

  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表示,当前,中国食品安全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挑战,是缺乏公共的价值观,这需要通过法治来凝聚社会共识来解决。法治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把权力和义务明确化,从立法和执法角度赋予人民生活以确定性,从而降低国家治理的成本。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于2001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旨在关注社会重大问题,为人文社科领域提供交流思想、研讨学术、关注社会、求解难题的平台,目前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一年一度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论坛,也是中国人民大学标志性的学术品牌。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