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车扶持政策有望加码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3: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2月17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形势喜人”。

  据相关行业协会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8.1225万辆,销售17.11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和2.9倍。其中,纯电动汽车生产12.1099万辆,销售11.38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和3.9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6.0126万辆,销售5.73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和1.8倍。

  据沈丹阳介绍,3大因素促成了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形势喜人。一是政策对路,二是技术发展,三是观念转变。沈丹阳说:“国家、地方政府出台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等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不断发展、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绿色消费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给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利的客观条件。”沈丹阳还透露,未来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肯定还会继续出台。

  另外,沈丹阳还分析了目前汽车市场快速回暖原因。他指出是因为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刺激政策作用显现,汽车销售市场连续两个月大幅增长。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月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20%,其中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29%,增长势头明显。限额以上单位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9%,较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加快1.9和7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