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增强责任意识 制定整改措施

  • 发布时间:2015-12-21 09:3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赵洪刚)12月17日,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带队对北京检验检疫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北京局党组和纪检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采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检查、查阅印证材料等形式,全面检查了北京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陈钢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越是在改革发展的重要关口,越是要绷紧党纪政纪的弦,越要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陈钢对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树立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既要督促所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又要增强自身落实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完善体制机制,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聚焦主业,全面履行职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树立问题意识,把发现问题贯穿于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个重点环节,努力做到充分搜集问题、有效突破问题、准确反映问题、敢于直指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问题整改。要加大防范和惩处力度,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对各种问题必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整改。特别是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纠正解决,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