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认真抓好“两个责任”等工作落实 谋划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万涛)12月8日,质检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率总局第三检查组赴贵州,就贵州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贵州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王炜对贵州局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让责任落地生根。党风廉政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都离不开责任落实,离不开领导带头,必须“一把手”亲自抓。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质检总局党组的要求,以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树立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各级领导班子要把落实“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干好工作,又要管好队伍。纪检监察部门既要督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又要增强自身落实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聚焦主业,全面履行职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树立问题意识,把问题导向贯穿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正确对待问题、准确反映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既要找准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质检总局要求的薄弱环节,又要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以问题查摆为切入点,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问题整改。要以检查进行科学分析、系统思考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查找存在不足和问题的原因,提高思想认识,抓住问题关键,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通过贵州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对照检查这些基础工作打牢,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把贵州局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谋划推动得更好!

  王炜一行通过召开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听取贵州局党组、纪检组相关工作汇报,谈话座谈,分支机构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贵州局落实“两个责任”等三项工作进行考核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