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车企在俄罗斯显现竞争优势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3: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车企在俄罗斯

  显现竞争优势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 在俄罗斯市场上,最知名的中国汽车厂商分别是力帆、吉利、奇瑞和长城。尽管数据显示,今年这些品牌的汽车销售状况都不如去年,但专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车企将在俄罗斯显现出竞争优势。

  力帆在今年成为最受俄罗斯媒体关注的品牌之一。今年初,市场专家对这家车企在俄建厂的计划进行了重点关注,认为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危机并没有让力帆放弃实施耗资3亿美元的项目。力帆已经于7月份开始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建厂,目前工程如期进行,第一辆俄产力帆汽车将于2017年下线。

  计划于2017年在俄罗斯投入生产的还有长城集团。对于中国汽车生产厂商将数亿美元投入到俄罗斯市场上,俄专家认为,在俄罗斯建立自己的工厂,将实质性降低生产成本。现在,外国汽车厂商都在竭力站稳市场。中国厂商在俄罗斯拥有自己的工厂,会令其在未来拥有突出的竞争优势。

  明年轻型车市场

  将扩大增幅

  本报讯 (刘 旭)12月10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全球与中国汽车市场趋势分析会。按照普华永道分析,今年中国轻型车(广义乘用车+轻型商用车)产量为2310万辆左右,增幅5%左右;明年这一市场的增幅将高于今年,达8.2%,产量将达到2500万辆级别。

  据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产销差控制在5%以内,因此明年中国市场销量也在2500万辆左右;同时,从2015年到2021年间,中国汽车市场的符合增长率将达到5.0%,在2021年中国轻型车市场销量突破3000万辆。

  受萧条的宏观经济影响,今年前9个月中国的轻型汽车销售的增长率,由2014年的8.3%下降至2015年的4.8%,这也是过去几年的低位。但据销售分析也显示出,市场受政策刺激正在逐渐走出低谷。尽管中国市场在2015年遭遇了市场低谷,但在全球范围看来,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区发展中国家是引领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普华永道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轻型车产销达到8820万辆,同比增长2.1%。

  按照预期,未来大部分新车市场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在2014年到2021年提供了近63%的增幅贡献。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亮点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2015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

  自2014年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未来5-10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重要时期,特别是电动车的发展。目前,国内品牌在电动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1月至10月,国内电动车销售量达到12.4646万辆,同比增长190%,前十大车型均为中国品牌,占销售总量的75%。

  普华永道全球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Rick Hanna表示:“从中短期来看,轻度及全混合动力车预计将成为最为经济的替代产品。同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预计也将在欧洲快速发展。截止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将稳步增长,但内燃机车仍将在行业内占有主导地位。”

  三星电子进军

  智能汽车电装领域

  本报讯 (莱 文)日前,三星电子于近日宣布将成立新部门,以开发下一代汽车零件。业内人士称,此举预示着三星将加入自动汽车市场。

  随着智能手机销售放缓,三星正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装事业组将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及下一代汽车零部件。同时,该部门短期内将以提升电装部门的竞争实力为目标,并把重点放在车用资讯娱乐和无人驾驶,以帮助三星在未来的汽车组件市场中抢占足够多的销售份额。

  汽车电装是指汽车内所有的电机、电子和IT配件,包括车载信息系统、中央信息处理器(CID)、平视显示机(HUD)和汽车半导体等。三星电子明确表示,进军汽车电装领域不等同于涉足汽车制造领域。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与其子公司通过将产品整合到同一个平台,可以成为汽车技术行业的一股主要力量。但由于汽车行业的产品周期通常持续数年,对于安全标准的要求较消费类电子产品更加严苛,因此,三星在汽车方面领域的投入要转化成相当规模的营收尚还要数年的时间。

  三星电子称,已决定短期内将以确保电装事业的力量为目标,初期将以媒体播放器、导航等资讯娱乐和自动驾驶为中心集中力量,今后还会继续加强与子公司之间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