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32: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吴清海在江苏检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自身建设

  本报讯 (徐笑寒)12月8日至10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一行对江苏检验检疫系统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在南京、苏州两地,吴清海强调,要深刻领会落实好“两个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意义,增强落实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质检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组通过前期动员、听取江苏检验检疫局党组和纪检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检查、查阅工作台账和相关材料等形式,全面检查了江苏局及苏州检验检疫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吴清海指出,江苏局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党组与纪检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了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工作举措不断创新、监督执纪不断加强、干部作风不断改进。

  吴清海对江苏局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三严三实”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让“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以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责任分工,树立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要把履行“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抓好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树立问题意识,充分搜集问题、准确反映问题、敢于直指问题、有效突破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并注意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着力发现隐藏在背后的问题和线索,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问题整改。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纠正解决,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

  在苏期间,吴清海会见了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双方就深化质检领域合作,促进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此外,吴清海还考察调研了部分企业及苏州高新区进口食品检验监管现场等,对江苏质检两局积极贯彻落实“十二字方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