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内最大悬臂钢桁梁顶推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最大悬臂

  钢桁梁顶推成功

  本报讯 (欣 闻)近日,国内最大悬臂钢桁梁稳稳地落在了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位于河道中央的117号墩上,刷新了国内钢桁梁无支墩顶推施工的最大悬臂纪录。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黄河特大桥位于东营市利津县境内,距黄河入海口110公里处,是黄大铁路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该桥主桥长960米,设计为双线铁路明桥面连续钢桁梁桥,采用连续钢桁梁顶推施工,最大悬臂180米,为目前国内最大悬臂的平行弦钢桁梁无支墩顶推施工。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三公司副总经理、黄大铁路黄河特大桥项目经理周洪顺介绍,大跨度钢桁梁桥顶推技术在跨江跨河的施工中优势明显,可大大降低作业风险。此前,国内无支墩顶推施工最大悬臂纪录为168米。采用无支墩顶推施工,减少了河道中的临时设施搭建,不影响河道通航,同时在支架上采用无应力拼装,提高了结构的安全性,提高了工效。

  黄大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铁路运输主通道“八纵”之一沿海通道的辅助通道,是煤运北通道与胶济线的联络线,是环渤海铁路的一部分。该线路的建成对完善黄河三角洲地区及环渤海地区煤炭运输网络,促进黄河三角洲及环渤海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计划于2017年9月建成通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