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让汽车互联网业态形成完整闭环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32: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 辉)汽车电商的优势在于销售线索收集、网上集客等,而消费者提车、维修保养等其他环节,一直是汽车电商的短板。12月2日,华晨汽车宣布,将以授权数创信息作为华晨汽车产品电商渠道总运营商的方式,携手布局汽车“互联网+”。

  华晨汽车电商营销部成立于2015年年初,是华晨汽车集团整车事业部的创新部门,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以多种创新营销模式实现销量井喷式增长。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电商营销部通过与4大汽车电商平台合作,在“双十一”当天实现销售订单2347单,销售额突破1.6亿,营销收集待转化销售线索4.2243万条。电商营销部一方面大力发展与第三方综合汽车平台和垂直汽车平台的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实现线上批售;一方面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零售。与数创信息合作模式为电商渠道运营商模式,今后电商营销部还会拓展专用车,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电商领域,整合为统一的独立互联网电商平台,实现大数据共享,打通金融与物流,售前与售后,实现精准营销,O2O闭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便捷的购物体验,实现华晨汽车品牌完整生命周期的供应链体系销售。

  本次与数创信息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数创信息将与华晨汽车共同拓展和建立全国的新型汽车体验店,并负责独家管理和运营;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线上汽车媒体或电商渠道的销售转化,代交车和收款;数创信息将与华晨汽车一起建立除现有4S店等销售网络之外的线上和线下渠道的拓展与合作,并推动产品的分销和零售;数创信息将负责协助华晨汽车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新型销售和车后服务平台,整合能源车后服务资源,为华晨车主提供更完善的车生活体验。华晨汽车负责提供合格的汽车产品,仓储,物流,车辆检测和交付支持,以及相关的线下拓展人员和相关渠道和销售费用支持,并将在数创信息的支持下打造华晨汽车用户服务APP。

  此外,华晨汽车与数创信息在渠道运营方面,还将根据“终身保险终身油”的概念,未来依托中石化数万个加油站网点整合能源及汽车后市场服务资源,帮助主机厂商降低传统汽车线下销售的库存,降低交易成本,从而带动增量市场,进一步为车主打造创新的购车及用车体验。

  对于为什么华晨汽车会选择数创信息作为自己的电商渠道总运营商呢?数创信息联合创始人、CMO孙一表示数创信息拥有以下几项优势:一是数创信息运营的中石化森美“车e族”移动营销平台,通过线上推广和基于社交网络的经纪人营销模式,可以为华晨汽车提供更多的销售线索;二是线下与华晨汽车新兴体验店合作,可以方便消费者多场景体验;三是可以通过在中石化森美加油站交车,创造全新的交车方式;四是依托中石化数万个加油站网点可以整合能源及汽车后市场服务资源;最后通过电商销售可以帮助主机厂降低传统4S店的库存压力。

  华晨汽车电商部部长陈然也表示,选择数创信息成为自己的电商渠道总运营商,可以帮助华晨汽车实现销售渠道的下沉。据了解,华晨汽车目前4S店主要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对于四五六线城市的消费者,即使有购买华晨品牌产品的需求,但却在自己所在区域找不到华晨的经销商。而通过线上看车、支付,在中石化加油站实现交车的全新模式,可以有效地帮助华晨品牌在现在无法建立4S店的地区打开市场。

  据了解,华晨汽车开启汽车电商营销模式,将通过“互联网+”,借助电商,扩大产品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将与其他平台进行多维度合作,比如百度和滴滴等平台。陈然还透露,未来跟滴滴在试驾方面已有设想。此外据陈然介绍,华晨品牌还将把数创信息和线下4S店售卖的产品进行区隔。同时华晨汽车还为数创信息设立了明年交付10万台新车的目标,约占华晨品牌全年销量的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