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主动服务“三个一百”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20: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运城

  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

  主动服务“三个一百”

  本报讯(李永刚记者秦海峰)山西省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稳增长调结构“三个一百”以来,运城市质监局围绕这一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标准化技术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该局针对运城市困难企业存在的标准化意识亟须提升、标准化知识掌握不深不透的实际情况,印制了《标准化知识宣传手册》、《企业标准体系标准汇编》以及宣传海报2万余份,成立了3个标准化服务分队利用一周的时间分赴该市100个重点困难企业开展送标准、送技术,下企业、下厂矿标准化服务宣传周活动。

  “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质量,一流企业做标准”,该局围绕运城主导产业积极帮扶重点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目前已经帮扶永济电机厂、南风化工、中条山有色等我市支柱企业制定国家标准牵引电机用导电铜及铜合金型材等16项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由该市绛县星源工贸有限公司主要起草的《自走式麦稻秸秆收获方捆打捆机 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了国家标准审定会。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对该市“三个一百”重点企业、汽车服务企业、电线电缆企业进行标准化知识宣贯,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标准,促进企业减少损耗,增加收益,提高效率,推动运城市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