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强检验检疫科学研究 服务保障质检事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9: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刘 晗)11月13日,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赴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调研。梅克保要求,中国检科院要在现有基础上,乘势而上,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检验检疫科学研究,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质检事业发展的能力。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沁荣陪同调研。

  梅克保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检科院新大楼,察看了展览室、标本馆、化妆品技术中心、庞国芳院士实验室、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食品所等,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中国检科院的工作汇报后,梅克保对该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发展有基础、改革有成效、科研有成果、队伍有加强。对中国检科院下一步的工作,梅克保提出4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领军人才培养。围绕重点课题和学科,以国际化视野做好人才工作,重点培养和引进人才科学研究、资本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秀人才,为中国检科院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要高度重视科研体制创新。创新科研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院员工的积极性,鼓励加强研究、开拓市场,坚持走科技产业化之路,实现科技与产业的高度融合。三要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检验检疫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为质检事业发展和质量强国建设作出贡献。四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和内部审计等工作,特别要注意各种收费问题的规范。

  张沁荣表示,中国检科院搬进新办公大楼后,干部职工展现出新面貌,各项工作也有新起色。希望中国检科院珍惜条件,抓住机遇,按照质检总局党组要求,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在科学研究、市场开拓、资本运营等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创造新的更大成绩,切实壮大自身实力,有效服务质检发展。当前要把今年的工作总结梳理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设计好,做到有始有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