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全文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9-23 05:55: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自2015年5月18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共分总则、组织领导与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附则等10章46条,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规定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

  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今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

  (《条例》全文见六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