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日研究人员发现脑内一种酶能调节食欲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6: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研究人员发现脑内

  一种酶能调节食欲

  据新华社电 日本研究小组日前宣布,他们在动物实验中,弄清了脑内一种酶负责调解食欲的机制。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出控制食欲的新方法。

  此前,研究人员已知脑内弓状核神经细胞表面上存在的“钠钾转运体”酶与调解食欲有关,不过一直不清楚其详细机制。

  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和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研究人员在用大鼠进行实验时发现,一整天不给大鼠喂食,让大鼠处于空腹状态,结果发现“钠钾转运体”的功能降低。此时,采集大鼠神经细胞进行观察后,发现与血糖值发生反应的神经细胞的功能也随之降低了。

  研究小组给大鼠脑内注射阻碍“钠钾转运体”发挥作用的药物后,发现弓状核内促进食欲的蛋白质增加,大鼠进食的量也增加了。

  研究小组指出,目前减肥药物有引发循环器官障碍等副作用的担忧,而此次发现的酶只对食欲发挥作用,因此将有助于今后开发出副作用很小的减肥药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