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我国食品企业加强国际标准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6: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食品企业加强

  国际标准合作

  据新华社电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日前在北京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广国际领先的食品安全实践方法,协调食品采购商和生产商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能力建设等活动。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法律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推进,在社会共治的格局之下,中国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中粮依托GFSI平台,引进管理经验、技术和标准,加快了与世界先进管理水平的接轨,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食品安全的信心。

  中粮集团副总裁万早田表示,希望更多的食品生产商、服务商、零售商及行业协会等食品安全相关方加入GFSI,共同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对标国际优秀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系统,推动中国标准与世界先进标准接轨。

  GFSI成立于2000年,是独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由70多个国家的650余家世界领先的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和餐饮等供应链服务商组成,主张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通过标准比对、标准互认,实现不同食品安全标准之间的全球趋同,提高食品供应链的成本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