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城市轨道交通 应用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32: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城市轨道交通

  应用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近日,由RT《轨道交通》杂志和海能达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TETRA(陆上集群无线电)应用创新技术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地铁、石家庄地铁、青岛地铁、大连地铁等地铁业主单位以及郑州轨道院、北京城建院、铁三院的权威专家共百余名业界人士的参与。

  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39个符合建设地铁标准的城市,到2020年估计在50个左右。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达3000亿元,“十三五”地铁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在国内地铁领域,数字无线集群通信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在轨道交通无线通信领域具有相当技术优势的TETRA技术,其深入和广泛的应用将迎来更为广阔的空间。

  会上,海能达无线产品销售部总经理索亮介绍了海能达在国内外以及轨道交通行业的业绩现状和未来战略规划,他表示:“一直以来,海能达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成熟科技灵活运用于解决客户的问题,促进通信与管理的整合。我们并不急于把技术推给你,而是首先深刻理解您问题背后的问题,努力寻找真正切实有效,能够覆盖现在和未来的需求,保持发展弹性的解决方案。”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主管工程师张衡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北京地铁车地通信现状与运营需求》的演讲报告。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嘉宾研讨环节,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设备管理总部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吴铀铀、哈尔滨地铁公司总工程师谭振武等嘉宾介绍了各个城市在轨道交通TETRA系统方面的建设情况、应用现状以及未来计划。

  海能达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在活动现场不仅向与会者介绍了海能达的TETRA产品和应用案例,还演示了海能达的宽窄带结合的全新解决方案。目前,海能达的轨道交通用户覆盖10个城市、24条线路、超过500个站点,在国内占有率近1/3。成功应用于德国有轨电车通信系统、葡萄牙轻轨地铁通信系统、俄罗斯地铁系统、土耳其布尔萨轨道交通、智利圣地亚哥地铁、深圳地铁7/9/11号线、长沙地铁1号线等。”据了解,海能达自主研发的TETRA二代(TEDS)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之列并开始全球范围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