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部铝合金电缆“工具书”在京面世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31: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内首部铝合金电缆

  “工具书”在京面世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1月6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和中缆在线共同举办的《铝合金电缆设计与采购手册》(以下简称《手册》)首发暨赠阅仪式在京举行,国内首部铝合金电缆“工具书”也一同正式面世,举办方向来自终端用户企业、招标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赠阅《手册》。

  据了解,《手册》是中缆在线基于行业责任并应广大终端用户要求,组织行业专家、学者、一线研发制造精英、设计使用单位、国内知名电缆企业等共同编撰,从2014年10月开始起草,历经3次会议审查研讨,近日成稿出版发行。《手册》以图文形式,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铝合金电缆的设计、生产、选型、价格、采购、敷设和运维知识。

  中缆在线创始人柏广森介绍,《手册》主要有三大看点:一是系统普及了铝合金电缆的技术、标准,为全生命周期下综合考量选用铝合金电缆产品提供了理论基础;二是附录铝合金电缆的专用技术规范,为铝合金电缆生产监造和到货验收夯实了商务基础;三是产品材料的标准消耗定额和招标控制价,《手册》用工艺数据及案例指出铝合金电缆相对铜电缆最多可以节省70%的成本,而不是现在市场上宣扬的30%,这必将为铝合金电缆的普及提供良好的经济基础。

合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钛股份 20.86 2.61%
2 中国铝业 6.35 1.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铝业 6.35 1.28%
2 宝钛股份 20.86 2.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