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重点整治 防患未然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2: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为进一步防范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山西省阳泉市特检所充分发挥技术保障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专项整治工作。

  重新核查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检验信息台账,全面掌握该市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数量和安全运行情况。截至目前,该市共有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353台,其中使用时间超过15年的27台。

  制定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对驱动主机链轮等部件的固定情况、主驱动链完好情况、附加制动器、检修盖板和上下盖板开启监控等安全装置的可靠性和有效性等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落实责任的检查。

  对该市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检验情况及安全状况进行统计分析。上半年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检验发现的各类问题中,梳齿板连续断齿占15%;扶手带出入口挡板不符合要求占8%;无防护挡板占8%;盖板开启监控失效占8%;防攀爬装置不符合要求占8%;制动器与附加制动器不起作用占8%;主机螺栓松动和主驱动链断链保护开关失效占10%;技术资料不完善占10%;未张贴安全标识、运行有异响等其他问题占25%。

  组织技术人员分组、分区域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隐患整治落实“回头看”,与监管部门形成合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对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老旧扶梯,进行重点整治。向企业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提升企业对老旧扶梯的重视和管理意识,加强日常管理,防患未然;购置电能质量分析仪等能效测试仪器,积极开展老旧扶梯能效测试工作;结合老旧电梯运行状况向企业提供设备修理、改造和更新相关建议,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