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着眼“四个再”构建多元共治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2: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文玲)为全面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组织乡镇安监负责人、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负责人、电梯维保人员及全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共计70余人,召开该县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从“四个再”入手,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一认识再上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既事关全县稳定大局,也是企业经营发展的根本。要求企业树立安全成本意识,明确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安全管理理念,要坚决克服思想上麻痹、工作上自满、管理上松懈,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要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措施再完善。安全的对立面不是事故,而是风险。企业要以“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和“三台账、两检查”为重点开展风险排查,将排查出的风险落实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资金和时间,重点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上的缺陷和不利的环境因素,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问题隐患得到及时排查化解。

  三责任再落实。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人员防范风险、发现隐患、解决问题的能力,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力度再加大。要求企业舍得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上加大投入力度,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事故救援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质监部门将加大排查监管力度,以行之有效的硬性约束力,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同时,进一步做好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配合、服务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多元共治的安全监管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